English

“五强实谊”出击北京车展

2000-06-14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第六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上当然是属于财大气粗的汽车厂商的,不过国内经营汽车图书的几家出版发行单位也不甘寂寞,号称“五强实谊”的北京西实谊汽车图书公司和人民交通出版社、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辽宁科技出版社、广东科技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组成的汽车图书销售联合体出现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吸引了业内人士和爱车族的注意。

活动的牵头人、北京西实谊汽车图书有限公司经理宋少恢先生告诉记者,由于车展组织方为它们分配的位置(一号馆三楼)不甚理想,大大影响了销售业绩,即使如此,收回成本应该没有什么问题。“我们最主要的目的是宣传‘五强实谊’的形象,现在看来,这个目的基本达到了”,宋少恢先生说。

“五强实谊”销售联合体组成于今年3月份,目的在以“强社联合+社店联合”的整体优势探索一条专业图书销售的新途径。合作的各方认为,通过销售联合体这一形式,有助于联合宣传形成品牌效应,并使发行销售工作专业化,最终把汽车图书市场做大。目前,“五强实谊”拥有汽车图书品种1210种,年出新书280种,并初步得到了图书发行界和读者的承认。展会期间,合作的各方还聚在一起开会研究了如何发展的问题;同时西实谊公司在此次展会“诚征汽车图书经销商”,以期扩展联合体在全国的销售网络。宋少恢迫切希望能做成具有一定规模的汽车图书中盘商,他希望这次车展预示着“五强实谊”新的开始。(王洪波图/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